Lin幺

【双叶】回来了,我的另一半灵魂

叶秋向来身强体壮,这日却难得发了烧,昏昏沉沉中只记得打电话通知秘书将今天的会议延期,而昨夜加班后连衣服都没换过就在沙发上睡过去,如今连坐起身的力气都没有。

药箱放在电视墙边的储物柜,叶秋抬眼看了看,随即放弃。

他没由来地觉得委屈。

明明自母胎孕育的时候,已经有一个人陪在自己身边,他们一起抢奶嘴,一起恶作剧,相互推搡着长大,连成长期时骨头痛都在同时发作,可是有一天那个人居然不告而别,让他毫无准备地一个人成年,及至成熟。

叶秋以为自己成熟了,大学毕业自家里搬出来住独居后,就真正完全一个人生活,他以为自己已经习惯,也能安然处之。

但在这个昏昏沉沉发着高烧的早上,他喘着热气,感受到身体愈加不受控制,无助而哀伤,希求有另一半灵魂来拯救他的肉体。

 

清脆的铃声仿佛来自另一个世界,将叶秋牵引回现实,他下意识伸手往床头柜上摸,却被另一只手扣下,那只手捏捏他的指尖,人也随之在床边坐下。

叶秋看着他嘴唇张张合合,音节一串串的穿耳而过,只觉心血沸腾。

他想,我等来了那另一半灵魂。

“哥哥......”叶秋发现没力气握住那只手,着急得不行,想出声做出一些行动,无奈嘴里发干,说出口的话成了气音。

叶修挂掉电话后,抬手拨了拨叶秋汗湿的头发,弯下身以额头碰额头,对比着叶秋体温,然后状似嫌弃地教育叶秋:“真是笨蛋弟弟,发烧也不知道打电话叫人,本来就傻不愣登的,再给烧糊涂了。”

气得叶秋想打人,无奈有病在身没力气,也实在是舍不得。

叶修把他扶起来坐着,递过一杯温水。叶秋仗着自己生病最大,冲叶修摇摇头,双手拽着叶修的衣摆,说:“没力气,你喂我喝。”

叶修呼噜了一把叶秋脑袋,还是认命地凑近一些,慢慢喂着他喝水。

叶秋也悄悄地把手伸到他哥哥腰上,小心翼翼地环着,一边打量着叶修的反应,看他似乎并不反感,又庆幸又失落。他已经很多很多年没有跟哥哥这么亲近过了。

心里突然涌起一阵委屈和生气,冲动之下,叶秋索性搂住叶修的腰,把脸埋进他腹部。叶修吓了一跳,差点把剩下不多的水给洒床上了。

“干嘛呢?”叶修看着反常的弟弟,无奈出声。

叶秋沉默,他能说什么呢?说想他想得难受?叶修只会觉得他没用又矫情吧。

叶修调整了一下坐姿,让叶秋靠得舒服一些。左手搂过叶秋,右手轻轻拍着他的背,像哄小孩一样,他的笨蛋弟弟啊......

“这么大还跟哥哥撒娇呢,丢不丢人。”叶修虽然手上体贴地给着叶秋安慰,但嘴里还说要挤兑他两句。

“又没别人看到。”

叶修听后轻笑了一声,腹部微微震动,引得叶秋又靠近蹭了蹭。

“你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安静一会后,叶秋问。

“昨天世邀赛结束,连夜回来了。”

“还走吗?”

“不走了。”

“哦。”

那能不能陪我?这句话,叶秋不敢问。

叶修摸摸他的头发,让他躺回去再睡一会,自己去给他煮点东西吃。叶秋应了声,慢腾腾地挪回被窝里。

叶修在厨房里给叶秋熬着粥,脑子里却想着一些别的事。

今天叶秋很反常,即使是形影不离的那十几年,叶秋虽然和善,却不会像今天这样,显得温纯软乎,何况手掌一家上市公司,也无意放纵了他性格里强硬的一面。

实在辛苦叶秋了,要做好叶家的少爷,还要一并承担哥哥的责任。叶修叹口气,心疼他家弟弟的同时,也定心要做出一些弥补了。

叶修忙前忙后,到晚上叶秋终于退烧了。只是终于等到哥哥回来的兴奋情绪作祟,叶秋一定要叶修跟他一起睡,叶修怕影响他睡眠,始终不点头,叶秋没办法,嘟嘟囔囔地要哥哥哄睡觉。

叶修只得挑着话说,说回家见到小点了,还跟以前一样会蹦跶,见到他也不认生;又说这次老爷子总算给了个好脸色,拿了个冠军回来把他高兴得不行,眯眯眼笑得只剩一条缝了。说着说着自己也轻轻笑起来,他的荣耀终于与家人同在。

烧虽然退了,叶秋却还是疲累,没一会就睡着了,帮他掖掖被角,调好空调温度,叶修就退出去了。

 

第二天早上七点,叶秋的生物钟准时把他叫醒,烧已经退了,冲了个澡后只觉得神清气爽、灵台清明,连B市常年阴沉的天空都隐约现出了点蓝色。

病好了,哥哥也回来了,叶秋觉得自叶修离家出走后的十余年,这一天是他最开心的时候了,连当年自己开的创业公司上市都没让他这么兴奋过。

反正哥哥回来了,有的是办法把他拐过来。

叶秋一边收拾东西,一边脑子快速转动起来,心下已经列了“诱拐双生哥哥计划”一二三,就等实施了。

他拎着车钥匙,西装笔挺,一派成功人士的气势下到车库,却在临上车前顿住,像忽然遭遇了什么不可思议的变故,连车门都忘记关紧,慌慌张张地朝电梯跑去,焦灼地看着电梯显示的楼层数跳跃,头一次抱怨自己为什么要买顶层楼。

他想起来了,早上出门时,分明看到鞋柜里多出一双运动鞋。

上楼,开门,直闯次卧,动作一气呵成。

叶秋家的次卧虽然保洁阿姨每日都会打扫,但因常年没有主人,窗帘并没有挂上遮光布,清晨亮堂堂的光打在床上,有一人酣睡其中,叶秋不自觉地微笑起来,这一刻,他像找到了灵魂的栖息地。

叶秋走近床边,伸手摸摸叶修的脸,喊了一声:“混账哥哥。”

“嗯?秋儿,怎么了?”叶修觉轻,被叶秋一阵骚弄就醒了过来。

“没呢,见到你特别开心。”真的特别开心,有生之年,没想到你能睡在我的屋子里。

“老爷子要抓我出去见那一溜长辈呢,我来你这躲几天。”叶修皱着眉头,好像想到什么天大的烦恼一样。

“安心住着吧。”

叶秋想,来都来了,再让你跑了就枉我征战商场多年了。


评论(2)

热度(8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